首页  简 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改科研  开设课程  党建活动  实验示范中心  师生风采 
 
 
站内搜索:
中心(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中心(学院)新闻 

中心(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
2024-03-15 16:14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工作安排,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近期采取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和心得交流相结合等方式,积极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教育。

3月14日,在中心(学院)A212会议室,在前期师德师风自查工作零隐患结果的基础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中心(学院)领导主持。

专题培训中首先强调,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要充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心(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坚决避免出现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师德学习教育成果,对师德违规行为“零容忍”。

随后由中心(学院)领导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等文件的核心内容。

之后与会成员共同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蒙古科技大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汇编》等学习资料,进行了针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多起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负面案例的再警示、再教育。

最后中心(学院)提出了要把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一如既往的融入日常,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中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师德监督员的积极作用,持续创建教师队伍自律自强的良好氛围;要让每位教师和党员干部切实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切实把廉洁从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等纳入师德师风教育内容,做到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专题学习,做到了全员全覆盖。集中学习后,中心(学院)还在全体教职工范围,推送了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字、视频等学习资料,并提出了会后进一步自学的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综合办0472-5951623  教学办 0472-595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