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 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改科研  开设课程  党建活动  实验示范中心  师生风采 
 
 
站内搜索:
党建活动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党建活动>>正文
 

 党建活动 

中心(学院)开展应急救护与消防安全学习实践及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6 11:15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为不断提高实训室建设与管理水平,确保实训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在结合中心(学院)相关实训场所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基础上,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于12月2日,联合内蒙古鹿城职业培训学校,组织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实训室安全负责人、实训教学一线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了以党建引领·校企共建为主题的应急救护与消防安全学习实践及主题党日活动。

安全学习实践活动中,首先由市消防宣传中心专家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常见火灾种类、火灾隐患排查、常见火情的紧急处置、常用灭火器材原理及使用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深入的讲解,随后进行了干粉灭火器使用的实际操作演练。之后由内蒙古鹿城职业培训学校讲师,结合现场实际设备,演示了压力容器、机械设备、高压设备、易燃易爆气体等出现紧急情况下的安全处置办法。随后参培教职工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参加了部分实训有关设备的模拟仿真安全规范测试,并由考官进行了错题解析和正确操作演示。

主题党日活动中,由内蒙古鹿城职业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包头市鹿客电子商务创业园首席执行官、包头市青山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我校杰出校友薛志禹,结合VR智慧党建平台,介绍了培训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为中心(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方式拓宽了眼界,开阔了思路,参与主题党日的党员们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就实训安全等工作的重大责任和安全培训的积极意义,进行了相互学习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校企共建实践活动,党员及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实训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思想认识,掌握和提升了应急救护、突发险情紧急处置有关方面的实操技能及基本素养,下一步中心(学院)将巩固学习成果,紧密贴合实际,更多开展富有特色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紧急救护、危险处置技能,营造中心(学院)自上而下全面学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综合办0472-5951623  教学办 0472-595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