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 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改科研  开设课程  党建活动  实验示范中心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站内搜索:
 
电工电子实训室安全制度
2019-03-21 10:07   电工电子实训基地

为保证实训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全体师生必须严格遵守如下安全制度:

一、切断实训室总电源时,首先观察室内有无不安全现象,有无正在检修的电气人员,并向室内其他人员打招呼,得到其他人员同意后,方可切断电源,不能带载切断电源,以免电弧伤人。

二、用电过程中,如发现冒烟,异味等不安全隐患后立即拉闸断电并报告有关部门,查找故障原因,确认故障排除后方可合闸。

三、电源不能超载使用,不可更换大于原容量的保险。

四、实训室未经基地允许,不许接临时电源线。

五、被怀疑有故障的仪器、设备一律在检修正常后方可使用,凡外壳带电的设备一律停用。

六、遇到“触电”、“起火”等紧急险情时,必须尽快切断电源,立即用安全方法救人,灭火,并拨打急救电话和火警电话。

七、使用电烙铁必须有烙铁架,使用中不能甩焊锡,敲打烙铁,电源线必须远离烙铁头,不用时务必拔下插头。

八、离开工作岗位时应拔下各种用电设备的电源插头,并断开实训操作台电源。

九、最后一个离开实训室的人员,应负责切断室内总电源,做到人走电停。


工程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基地

2019.3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综合办0472-5951623  教学办 0472-595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