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 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改科研  开设课程  党建活动  实验示范中心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站内搜索:
 
三坐标测量机保养与安全注意事项
2022-12-10 10:41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操作人员需要经过培训后方可操作此设备,并严格遵循使用说明书中的方法操作本设备,非专业操作人员请勿擅自操作。

2、开机前检查机房温湿度,温度(20±2)℃,湿度25%-75%,稳压电源的输出电压220±10V,三联体处压力:0.45Mpa-0.6Mpa,放出三联件虑杯中多余的油和水。

3、开机前用高织纱纯棉布(或医用脱脂棉花)和无水乙醇擦拭工作台及导轨,严禁用酒精清洁喷漆表面及光栅尺,光栅尺请用高织纱纯棉布(或医用脱脂棉花)轻轻擦拭。

4、灰尘和脏东西集中在测针上会影响测量机的性能和精度,所以工件测量前先清洗去毛刺,在搬放工件时,先将测头移至安全位置,要注意工件不能磕碰工作台面,特别是机器的导轨面。

5、旋转测头、校验测头、自动更换测头、运行程序等操作时,保证测头运行路线上无障碍。

6、待机或运行过程中,禁止手扶或倚靠立柱,禁止在工作台导轨面上放任何物品,不要用手直接触摸导轨工作面,禁止自行打开外罩或调试机器。

7、测量中如遇紧急情况,应立即按下急停按钮,保护现场,查找原因,或通知维修人员维修。上下料过程中,按下急停开关。

8、测量结束后要清理工作现场,检查导轨,如有水印,请及时检查过滤器。工作结束后将机器总气源关闭。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综合办0472-5951623  教学办 0472-595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