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 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改科研  开设课程  党建活动  实验示范中心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站内搜索:
 
创新基地安全保障和管理制度
2022-12-10 10:47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创新基地的教学内容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思维拓展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主。在进行创新创业活动中,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为保证学生顺利愉快的学习和探索,特制定安全保障和管理制度如下:

一、对基地的老师和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和应急安全教育。

二、基地老师和学生离开或下班时应做到随手关灯、关设备、关门,最后离开基地的人员应仔细巡查,关好基地门窗,保护基地设备财产安全。

三、严禁在基地玩电脑游戏,如发现有上述违规行为者,进行相关的处罚,严重者取消其进入基地的资格。

四、基地老师和学生关注办公电脑、3D打印机、机器人、无人机等设备的用电状况,用后及时断电;不常使用的设备,经常充电保养。

五、基地的设备以及工具采用借用制和责任制结合的方法进行管理。对于分配给个人的责任制物品,一定要从头到尾保障安全使用和维护;对于借用制的物品,一定要随借随还。

六、禁止将办公室内物品擅自移出或者挪作他用。

七、每日定时开窗通风,保障基地微循环空气的畅通。

八、所有基地的学生有维护环境卫生的权利和义务,应保障桌面的干净整洁、电线的安全使用、地面的清洁等。

九、提高基地所有老师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电路安全意识,要懂得急救、懂得自救、懂得预防、懂得维护。

十、基地负责人定期巡回检查,发现隐患必须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十一、发生安全事故时,负责人应迅速组织抢险,并参与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综合办0472-5951623  教学办 0472-5953185